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十二月, 2008的博文

三国志 完結編・遥かなる大地 (1994)

接着前面两部 ( 1 , 2 ) 继续看完了三国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集诉说的就是基本就是前面出现的主角一个个死掉的过程, 脍炙人口的情节依旧是有的, 但都比较苦情, 如刮骨疗伤, 败走麦城, 白帝城托孤, 挥泪斩马谡, 五丈原之战等等. 也许因为剧情较为单一, 片中加入了传说中的周仓, 关羽女儿等的故事, 尤其是关羽女儿, 导演让其成为了马谡的妻子, 并在之后一直牵动着剧情发展, 北伐被几句话带过, 最终影片结束于诸葛亮死亡, 之后的结局就一句话总结後就结束了, 更沒有七擒孟获等内容. 全片看完感觉对比前两部来说, 这集确实故事性上没那麼丰富了, 但却作为结局又是不能不拍的部分, 因此总体略显尴尬. PS: 片尾的场景有十分怀旧的 1990 年代天安门场景, 据导演说拍摄期间受到天安门事件的影响应该说的就是这部分了吧~ PPS: 片中诸葛亮死亡时的插入歌曲 « 星落秋風五丈原 » 竟然是 创价学会 的圣教新闻社提供的, 而且作曲人和歌手都不详, 也是十分诡异了~ ★★★★★★★☆☆☆ from WordPress https://mosesmovieblog.wordpress.com/2026/06/14/%e4%b8%89%e5%9b%bd%e5%bf%97-%e5%ae%8c%e7%b5%90%e7%b7%a8%e3%83%bb%e9%81%a5%e3%81%8b%e3%81%aa%e3%82%8b%e5%a4%a7%e5%9c%b0-1994/

Pathfinder (2007)

看了 Pathfinder (2007), 除了打斗场面做到了令人窒息, 甚至有点 cult 电影的意味以外. 其他方面却完全不值一提,  剧情十分孱弱无力. 考察史实的话也会发现整个电影与历史是矛盾的 (维京人从未到达过美洲大陆). 没有时间就不必看这部电影了. 6 .4 / 5 .1 开拓者 (2007) 影评 (56) 收藏 (205)

सावरिया/ساوریا‎ (2007)

看了 सावरिया/ساوریا‎ (2007) , 又是一部 MTV 风格的无厘头电影, 情节和布景都很虚假荒诞, 看到最後完全只有歌舞部分能看, 是一部带情节的长篇印度版 Channel V 歌舞大串烧~~~ 7 .8 / 4 .8 魔幻蓝诗 (2007) 影评 (25) 收藏 (88)

海角七号 (2008)

看了海角七号 (2008), 一部十分台灣本土的电影, 感觉一般, 影片开始的前半段感觉情节有点乱, 塞进了太多不必要的东西, 最後 1/4 的部分则是影片的精华. 演员方面, 配角总体上比主角好, 特别是男主角, 大部分时间都面无表情. 而原住民演员和日本演员演的就比较好了.  PS: 里面的音乐不错, 中孝介甚至是影片後段重要配角之一~ PPS: 这部电影完全不涉政治. 一些中国人借题发挥, 指责影片说日文太多或是指责电影宣扬所谓 "皇民化" 的言论是十分无聊的. 台灣拍电影还要征得你的同意不成? 7 .4 / 6 .1 海角七号 (2008) 影评 (2210) 收藏 (4866)

The Dark Knight (2008)

看了 The Dark Knight (2008), 结尾部分挺好, 总体是还不错的电影. 不过個人觉得幷不像 IMDB 分数反映的那样是部能够在电影史上排名第一的超级经典. 即使是 Godfather 個人觉得也不值得排第一的. 8 .7 / 8 .1 黑暗骑士 (2008) 影评 (3842) 收藏 (18646)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2008)

看了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2008), 感觉战斗场面明显比一多很多, 情节比一更加成人化了, 不过模仿 The Lord of Rings 也更严重, 反而让人更加感觉是魔戒的低龄版了... 6 .7 / 6 .8 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 (2008) 影评 (900) 收藏 (6196)

The Fall (2006)

看了 The Fall (2006), 与别人不同, 我感觉它并不是很好的电影, 看的昏昏欲睡, 唯一能看的就只剩下电影中颜色的运用了~ 8 .4 / 4 .7 坠入 (2006) 影评 (335) 收藏 (1065)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2008)

看了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2008), 19 年後完美的在大屏幕上再现了夺宝奇兵, 难得的是, 在保持老风格的前提下, 在场景上加入了现代元素, 剧情从原来的 30 年代转而设定到 50 年代. 使得片子可表现的内容大大增多.  夺宝奇兵这一系列的幽默是一個很大的特色, 这部也不例外, 看片中一直被片中的幽默逗得发笑, 完全符合期待. 总之, 这是一部比较完美的电影, 推荐必看. 7 .2 / 9 .7 夺宝奇兵4 (2008) 影评 (571) 收藏 (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