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前面两部 ( 1 , 2 ) 继续看完了三国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集诉说的就是基本就是前面出现的主角一个个死掉的过程, 脍炙人口的情节依旧是有的, 但都比较苦情, 如刮骨疗伤, 败走麦城, 白帝城托孤, 挥泪斩马谡, 五丈原之战等等. 也许因为剧情较为单一, 片中加入了传说中的周仓, 关羽女儿等的故事, 尤其是关羽女儿, 导演让其成为了马谡的妻子, 并在之后一直牵动着剧情发展, 北伐被几句话带过, 最终影片结束于诸葛亮死亡, 之后的结局就一句话总结後就结束了, 更沒有七擒孟获等内容. 全片看完感觉对比前两部来说, 这集确实故事性上没那麼丰富了, 但却作为结局又是不能不拍的部分, 因此总体略显尴尬. PS: 片尾的场景有十分怀旧的 1990 年代天安门场景, 据导演说拍摄期间受到天安门事件的影响应该说的就是这部分了吧~ PPS: 片中诸葛亮死亡时的插入歌曲 « 星落秋風五丈原 » 竟然是 创价学会 的圣教新闻社提供的, 而且作曲人和歌手都不详, 也是十分诡异了~ ★★★★★★★☆☆☆ from WordPress https://mosesmovieblog.wordpress.com/2026/06/14/%e4%b8%89%e5%9b%bd%e5%bf%97-%e5%ae%8c%e7%b5%90%e7%b7%a8%e3%83%bb%e9%81%a5%e3%81%8b%e3%81%aa%e3%82%8b%e5%a4%a7%e5%9c%b0-1994/
看了這部 2015 年的「攻殻機動隊 新劇場版」動畫, 感覺並不十分精彩, 導演為了表現未來的科技和主要人物之間的電子腦交流, 採用了一些非常抽象的表現方式, 時而快速的場景切換和畫面動作讓人如墜入雲霧之中. 影片人物眾多, 劇情又比較複雜, 日式對白中很多又不會說的十分詳細, 理解起來就更費腦了. 若觀眾事前不對攻殻系列有所瞭解, 甚至劇情為何都讓人理解困難了. 影片中人物的交流方式基本都不動嘴的表達, 雖然是劇情需要, 但看起來還是比較奇怪, 也令人懷疑是畫家們為了省錢做出的設定…而對電腦網絡, “義體", “電子腦" 等抽象概念的表達, 在片中的形式紛亂複雜, 可以看出確實花了很多心思, 然而並非是看過一眼就能領會的, 從這點講, 似乎有些失敗. 片中人物形象除主角外似乎亦較模糊, 出場人物太多, 感覺應該精簡一些. 音樂和作畫水平亦屬一般, 沒有亮點, 整體感覺本片不如之前的 攻殻機動隊 2.0 (2008) 來的好~~~ ★★★★★★☆☆☆☆ from http://bit.ly/2hGeOlZ via IFT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