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三国志 完結編・遥かなる大地 (1994)

接着前面两部 ( 1 , 2 ) 继续看完了三国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集诉说的就是基本就是前面出现的主角一个个死掉的过程, 脍炙人口的情节依旧是有的, 但都比较苦情, 如刮骨疗伤, 败走麦城, 白帝城托孤, 挥泪斩马谡, 五丈原之战等等. 也许因为剧情较为单一, 片中加入了传说中的周仓, 关羽女儿等的故事, 尤其是关羽女儿, 导演让其成为了马谡的妻子, 并在之后一直牵动着剧情发展, 北伐被几句话带过, 最终影片结束于诸葛亮死亡, 之后的结局就一句话总结後就结束了, 更沒有七擒孟获等内容. 全片看完感觉对比前两部来说, 这集确实故事性上没那麼丰富了, 但却作为结局又是不能不拍的部分, 因此总体略显尴尬. PS: 片尾的场景有十分怀旧的 1990 年代天安门场景, 据导演说拍摄期间受到天安门事件的影响应该说的就是这部分了吧~ PPS: 片中诸葛亮死亡时的插入歌曲 « 星落秋風五丈原 » 竟然是 创价学会 的圣教新闻社提供的, 而且作曲人和歌手都不详, 也是十分诡异了~ ★★★★★★★☆☆☆ from WordPress https://mosesmovieblog.wordpress.com/2026/06/14/%e4%b8%89%e5%9b%bd%e5%bf%97-%e5%ae%8c%e7%b5%90%e7%b7%a8%e3%83%bb%e9%81%a5%e3%81%8b%e3%81%aa%e3%82%8b%e5%a4%a7%e5%9c%b0-1994/

Hamlet (1948)

又是一部看完了才知道是奥斯卡获奖影片的电影...看的是英文版, 剧情没什么说的, 是古典名著的忠实还原, 演员摄影都不错.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年代的关系, 有些场景不是很懂, 某些情节感觉有不连贯的地方, 虽然是近 3 个小时的长片, 但某些地方仍然感觉有情节的跳跃, 就是逻辑的不连贯性一直存在在这部电影中,  没看过莎士比亚的原著, 也许原著就是这样写的? 好在问题不是太大, 瑕不掩瑜, 还是一部不错的黑白电影. 8 .3 / 7 .1 哈姆雷特 (1948) 影评 (41) 收藏 (284)

District 9 (2009)

非常棒的一部另类科幻 , Transformers 用了 2 亿也不及这 3000 万美元拍摄的电影.  影片大胆的采用了伪纪录片+主流电影的拍摄方法. 而片中的外星人又并非主流电影中常见的邪恶或和善的笼统概括型的外星人, 而是真正的具有人性的外星 "人", 影片更将人类间的种族隔离和歧视上升到物种间的隔离和歧视. 特别是片中这种歧视和隔离的发生地, 是设置在历史上拥有隔离制度的南非, 更具有讽刺意义. 最後的外星人离去很感人. 非常值得一看. PS: 本片更加强化了我对 SETI@home 的反对. PPS: 影片的部分幕後花絮读起来也很有意义, 引用如下: 本片的片名是根据美国近代的一个传闻而来,几十年内一直传闻美国有第51区,专门负责处理外星人事务,但这个消息并未得到官方承认。而《第九区》的含义也就是影射了“第51区”。 本片的构思源自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年幼时候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的经历。 本片在非洲的贫民窟实地拍摄。 本片里大部分出现了动物肢解尸体的场景都是真实的,非洲的贫民区就是那个样子。 原计划里,尼尔·布洛姆坎普准备执导根据电子游戏《光环》所改编的电影,但拍摄计划告吹,于是制片人彼得·杰克逊就拨出了3000万的投资给尼尔·布洛姆坎普,并告诉他可以用这笔钱再打造一部电影。结果就是《第九区》。 在拍摄电影的过程里,大概创作出了6个截然不同的结局构思。 大批非洲国家的部队中的真实武器被用于本片的拍摄,所以本片里出现的枪械大都是真实的。 片中的“虾人”痴迷猫粮,这点构思来源于两方面。一,在约翰内斯堡的贫困地区,尼尔·布洛姆坎普看到有人出售廉价的奶酪以及其他零食,于是他想让片中的外星人也有自己喜欢的零食;二,最终将外星人的零食定为猫粮则是因为影片的一位制片人在温哥华常用猫粮来钓明虾。 《第九区》的制作成本为3000万美元,而《变形金刚》的成本为2亿美元。 本片中男主角Wikus变成外星人的故事参考了卡夫卡的《变形记》,意在让观众换位思考从而获得全新的观影体验。 片中说的3年后即2012年,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年。 本片中外星人被称为“大虾”,无独有偶,卢旺达大屠杀中胡图族人就把胡图族人称之为“蟑螂”,因此其主题与《卢旺达饭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8 .1 / 8 .8 第九区 (2009) 影评 (4391...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整体的娱乐感比 1 要好很多, 至少画面和特效好了, 动作火爆, 拿掉了某些 1 中恶心的搞笑但还是有, 演员的表演成熟了.  下面是明显的缺点: 非要在变形金刚电影中表现五角大楼和美军; 女星主角仍然是花瓶; 仍然有太多的人类角色而 缺乏对变形金刚们的描写 . 特别是这部续集, 是有关变形金刚历史的, 更应该说清楚些, 变形金刚们的历史本身是很有趣的. 然而可惜的是影片从头到尾, 只是充满了动作场景和 CG 动画, 情节严重偏向人类, 极度的缺乏纵深感, 这是本片最差的地方. 人物设计上对 1 也有改动, 个人感觉是更不适应了, 因为更像异形而不是我们认识已久的 Transformers...........此外 Decepticon 们的颜色单调, 很难区分谁是谁也是设计的失败. 总的来说, 这部电影动作更刺激了,  视觉上有进步, 但情节上仍然还是一塌糊涂. 所以 无法成为经典 . 如果导演仍然按照这样的趋势拍下去, 我这样的观众是不会继续买账了 PS: 有 一个镜头 中的两颗金属圆球也太恶趣味了... PPS: 这里 有一些本片相关的病毒视频, 很有趣. 7 .8 / 6 .8 变形金刚2 (2009) 影评 (7005) 收藏 (33658)

The Prodigy (2008)

視覺效果太垃圾的動畫, 劇情也比較弱智, 簡直和中國動畫有的一拼 ★ ☆☆☆☆

Chronik der Anna Magdalena Bach&quot (1968)

这部电影几乎不能称为电影, 而是各时期 Bach 音乐的汇总配合中间来自他妻子日记的少数几段画外说明了 J.S.Bach 的一生.  连人物对话都很少. 长达 7 分钟的固定镜头演奏在片中比比皆是, 还有长达 3 分钟的固定景色镜头, 看的人昏昏欲睡........... 7 .1 / 5 .4 安娜·玛格达丽娜·巴赫的编年史 (1968) 影评 (3) 收藏 (28)

The Third Man (1949)

看了 The Third Man (1949), 可能因为年代的关系吧, 没有感觉有别人说的那样经典, 至少剧情上感觉很普通, 甚至还有点小瑕疵 (比如为何邀请主角来奥地利就是很奇怪的事). 表演和摄影到是不错, 特别是在几十年前的水平上看尤是如此. 最後的下水道追逐场景也挺有趣, 但要说经典也感觉过了... 8 .1 / 7 .0 第三人 (1949) 影评 (123) 收藏 (507)

Monsters VS. Aliens (2009)

梦工厂的动画片还是一如既往的恶搞了许多老片, 不过这次剧情稍微有点断裂, 没能让人从头笑到尾. 技术上看这部动画片采用了 Intel 的解决方案, 看起来确实与 Pixer 的视觉效果有明显的不同. 另外这部电影也是有 3D 版的. 7 .1 / 7 .2 大战外星人 (2009) 影评 (661) 收藏 (1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