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前面两部 ( 1 , 2 ) 继续看完了三国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集诉说的就是基本就是前面出现的主角一个个死掉的过程, 脍炙人口的情节依旧是有的, 但都比较苦情, 如刮骨疗伤, 败走麦城, 白帝城托孤, 挥泪斩马谡, 五丈原之战等等. 也许因为剧情较为单一, 片中加入了传说中的周仓, 关羽女儿等的故事, 尤其是关羽女儿, 导演让其成为了马谡的妻子, 并在之后一直牵动着剧情发展, 北伐被几句话带过, 最终影片结束于诸葛亮死亡, 之后的结局就一句话总结後就结束了, 更沒有七擒孟获等内容. 全片看完感觉对比前两部来说, 这集确实故事性上没那麼丰富了, 但却作为结局又是不能不拍的部分, 因此总体略显尴尬. PS: 片尾的场景有十分怀旧的 1990 年代天安门场景, 据导演说拍摄期间受到天安门事件的影响应该说的就是这部分了吧~ PPS: 片中诸葛亮死亡时的插入歌曲 « 星落秋風五丈原 » 竟然是 创价学会 的圣教新闻社提供的, 而且作曲人和歌手都不详, 也是十分诡异了~ ★★★★★★★☆☆☆ from WordPress https://mosesmovieblog.wordpress.com/2026/06/14/%e4%b8%89%e5%9b%bd%e5%bf%97-%e5%ae%8c%e7%b5%90%e7%b7%a8%e3%83%bb%e9%81%a5%e3%81%8b%e3%81%aa%e3%82%8b%e5%a4%a7%e5%9c%b0-1994/
整体的娱乐感比 1 要好很多, 至少画面和特效好了, 动作火爆, 拿掉了某些 1 中恶心的搞笑但还是有, 演员的表演成熟了.
下面是明显的缺点: 非要在变形金刚电影中表现五角大楼和美军; 女星主角仍然是花瓶; 仍然有太多的人类角色而缺乏对变形金刚们的描写. 特别是这部续集, 是有关变形金刚历史的, 更应该说清楚些, 变形金刚们的历史本身是很有趣的. 然而可惜的是影片从头到尾, 只是充满了动作场景和 CG 动画, 情节严重偏向人类, 极度的缺乏纵深感, 这是本片最差的地方. 人物设计上对 1 也有改动, 个人感觉是更不适应了, 因为更像异形而不是我们认识已久的 Transformers...........此外 Decepticon 们的颜色单调, 很难区分谁是谁也是设计的失败.
总的来说, 这部电影动作更刺激了, 视觉上有进步, 但情节上仍然还是一塌糊涂. 所以无法成为经典. 如果导演仍然按照这样的趋势拍下去, 我这样的观众是不会继续买账了 
PS: 有一个镜头中的两颗金属圆球也太恶趣味了...
PPS: 这里有一些本片相关的病毒视频, 很有趣.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