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前面两部 ( 1 , 2 ) 继续看完了三国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集诉说的就是基本就是前面出现的主角一个个死掉的过程, 脍炙人口的情节依旧是有的, 但都比较苦情, 如刮骨疗伤, 败走麦城, 白帝城托孤, 挥泪斩马谡, 五丈原之战等等. 也许因为剧情较为单一, 片中加入了传说中的周仓, 关羽女儿等的故事, 尤其是关羽女儿, 导演让其成为了马谡的妻子, 并在之后一直牵动着剧情发展, 北伐被几句话带过, 最终影片结束于诸葛亮死亡, 之后的结局就一句话总结後就结束了, 更沒有七擒孟获等内容. 全片看完感觉对比前两部来说, 这集确实故事性上没那麼丰富了, 但却作为结局又是不能不拍的部分, 因此总体略显尴尬. PS: 片尾的场景有十分怀旧的 1990 年代天安门场景, 据导演说拍摄期间受到天安门事件的影响应该说的就是这部分了吧~ PPS: 片中诸葛亮死亡时的插入歌曲 « 星落秋風五丈原 » 竟然是 创价学会 的圣教新闻社提供的, 而且作曲人和歌手都不详, 也是十分诡异了~ ★★★★★★★☆☆☆ from WordPress https://mosesmovieblog.wordpress.com/2026/06/14/%e4%b8%89%e5%9b%bd%e5%bf%97-%e5%ae%8c%e7%b5%90%e7%b7%a8%e3%83%bb%e9%81%a5%e3%81%8b%e3%81%aa%e3%82%8b%e5%a4%a7%e5%9c%b0-1994/
看了 1979 年版本的 Mad Max 第一部, 從頭到尾充斥了追車, 摩托, 揚灰的路面和皮革, 純粹的雄性電影, 不過也許是年代的緣故, 配樂和劇情感覺有些亂, 一些場景似乎主次不分, 流暢度欠佳, 而且充滿美式荒野的風景卻使用英式口音的對白, 總讓人感覺有些彆扭. 劇情本身其實簡單, 就是 Max 復仇的故事, 但實際的復仇是從最後三十分鐘, 而前面的一小時都是其他似乎不相干的鋪墊, 導演這樣的安排我沒有找到意義, 因此總覺得整體情節頭輕腳重. 片中展現的汽車和摩托文化倒是很符合那個時代特點, 皮革和摩托的搭配亦十分經典. 另外本片只是第一部, 因此關於核戰的部分似乎還沒出現, 我想我會去看第二部的, 但也因此造成對這個第一部的期待有落空的感覺了.
★★★★★★☆☆☆☆
from http://bit.ly/1EhrPpy
via IFTTT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