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前面两部 ( 1 , 2 ) 继续看完了三国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集诉说的就是基本就是前面出现的主角一个个死掉的过程, 脍炙人口的情节依旧是有的, 但都比较苦情, 如刮骨疗伤, 败走麦城, 白帝城托孤, 挥泪斩马谡, 五丈原之战等等. 也许因为剧情较为单一, 片中加入了传说中的周仓, 关羽女儿等的故事, 尤其是关羽女儿, 导演让其成为了马谡的妻子, 并在之后一直牵动着剧情发展, 北伐被几句话带过, 最终影片结束于诸葛亮死亡, 之后的结局就一句话总结後就结束了, 更沒有七擒孟获等内容. 全片看完感觉对比前两部来说, 这集确实故事性上没那麼丰富了, 但却作为结局又是不能不拍的部分, 因此总体略显尴尬. PS: 片尾的场景有十分怀旧的 1990 年代天安门场景, 据导演说拍摄期间受到天安门事件的影响应该说的就是这部分了吧~ PPS: 片中诸葛亮死亡时的插入歌曲 « 星落秋風五丈原 » 竟然是 创价学会 的圣教新闻社提供的, 而且作曲人和歌手都不详, 也是十分诡异了~ ★★★★★★★☆☆☆ from WordPress https://mosesmovieblog.wordpress.com/2026/06/14/%e4%b8%89%e5%9b%bd%e5%bf%97-%e5%ae%8c%e7%b5%90%e7%b7%a8%e3%83%bb%e9%81%a5%e3%81%8b%e3%81%aa%e3%82%8b%e5%a4%a7%e5%9c%b0-1994/



看了這部续集, 比起上部影片, 這部时隔三年的电影还依旧主要是原版人马出演, 剧情主要是讲述帕丁顿熊为了送给姑妈礼物而被冤枉入狱的故事. 但剧情感觉却更加低龄化, 荒诞化和幼稚化了. 人物形象也更加的脸谱化, 各种小细节不需要解释就甩给观众, 如果感觉能接受的还好, 而那些不能接受的设定, 就像强行挠痒让人发笑一样, 只是看时有趣, 过後反而有点让观众受虐. 而本片的思想性上也远不及第一部, 不再有勇气涉及难民问题的思考, 而纯粹化身为了無脑娱乐. 好在人物形象尚佳, 加上剧情总体上还是流畅的, 虽然情节完全没有可信度, 设定离奇, 剧情跳跃又荒诞, 但竟然对全片的叙事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加上浓重的怀旧感以及结尾甚至变成的歌舞片风格的歌舞, 作为一個娱乐手段, 还是合格的. 我希望如果不能拍出第一部那样的水平, 就不要继续拍续集了吧~
★★★★★★☆☆☆☆
from http://bit.ly/2VJ56St
via IFTTT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