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前面两部 ( 1 , 2 ) 继续看完了三国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本集诉说的就是基本就是前面出现的主角一个个死掉的过程, 脍炙人口的情节依旧是有的, 但都比较苦情, 如刮骨疗伤, 败走麦城, 白帝城托孤, 挥泪斩马谡, 五丈原之战等等. 也许因为剧情较为单一, 片中加入了传说中的周仓, 关羽女儿等的故事, 尤其是关羽女儿, 导演让其成为了马谡的妻子, 并在之后一直牵动着剧情发展, 北伐被几句话带过, 最终影片结束于诸葛亮死亡, 之后的结局就一句话总结後就结束了, 更沒有七擒孟获等内容. 全片看完感觉对比前两部来说, 这集确实故事性上没那麼丰富了, 但却作为结局又是不能不拍的部分, 因此总体略显尴尬. PS: 片尾的场景有十分怀旧的 1990 年代天安门场景, 据导演说拍摄期间受到天安门事件的影响应该说的就是这部分了吧~ PPS: 片中诸葛亮死亡时的插入歌曲 « 星落秋風五丈原 » 竟然是 创价学会 的圣教新闻社提供的, 而且作曲人和歌手都不详, 也是十分诡异了~ ★★★★★★★☆☆☆ from WordPress https://mosesmovieblog.wordpress.com/2026/06/14/%e4%b8%89%e5%9b%bd%e5%bf%97-%e5%ae%8c%e7%b5%90%e7%b7%a8%e3%83%bb%e9%81%a5%e3%81%8b%e3%81%aa%e3%82%8b%e5%a4%a7%e5%9c%b0-1994/



一集 007 系列电影, 非常典型的爆米花作品, 开篇的视觉动作挺赞, 在伊斯坦布尔房顶上的追逐场面拍的不错, 但之後的场景的乏善可陈, 缺少激动人心的画面, 令人印象较深的有滤镜下的上海夜景, 长崎军舰岛的破败和 Skyfall 城堡的开始几幕.
对我来说, 作为动作和视觉刺激 007 特工主题系列. 本片的节奏实在是有点太慢. 对话间的留白太多, 甚至导致冷场的感觉. 而传统上的高科技设备的卖点, 本片也寥寥无几, 音乐主题也是炒冷饭, 虽然怀旧没有错, 但是怀旧过了头就让影片脱了节, 估计本片对於传统的 007 影迷应该还算是满意的答卷, 但对於只是普通看过几部 007 系列的观影者, 导演做的努力用的不是地方, 希望下次从编剧到演员都能全部换人来拍才比较好~
★★★★★☆☆☆☆☆
评论
发表评论